1 个赞

借一步说话……

2 个赞

什么?

1 个赞

如何高速下载?

使用代理 或者 下载器。下载器有idm或者fdm可供选择。网络太差(指连接到此网站差)的话下载器是救不了的,建议代理。

“以”字条,图中所指异体字对比PC Mdict,应该是封口的“㠯”。请楼主看看,其在安卓Mdict、DT中都是上半不封口。

the relevant font cascade is “MingLiU, MingLiU-ExtB, FSung-supp”,等於是指定正文的字碼,先在“細明”找,再在“全宋”找。(全宋體採用細明的規度,所以兩個字型適合配在一起。由於知識權問題,WFG公開發佈的是全宋體,但他自己用的是所謂全明體,以細明為主,然後用全宋體補充缺漏和替代些字形。我給說文配的字型是類似的做法。)

這個“㠯”字(字碼:2F883)在FSung-supp.woff
,MDict Android, Dict Tango 理應能顯示,但莫名其妙反而重複了之前的“㠯”字形(字碼:382F)。若字型體積較大,有的手機軟件會 choke,但這三個字型只佔 4.5MB、2.5MB、40KB,所以我說不出原因。可以把這個當做“兼容性”問題,但我懷疑軟件行為不合格。我試探把“local(‘MingLiU’)”、“local(‘MingLiU-ExtB’)”兩句刪掉,效果一樣。

為了針對這類“兼容性”問題,可以寫些羅里吧嗦的CSS指定,我覺得不值得折騰,而且那樣寫出來的CSS會不合理或重複,審查CSS時會覺得疑惑。

1 个赞

It worked after I adjusted the font sequence to

body {font-family:'Calibri Light', FSung-supp, FZ-SW, MingLiU, MingLiU-ExtB,  ZhongHuaSongPlane00, ZhongHuaSongPlane02, serif}

1 个赞

what’s the logic? maybe because FSung-supp is smaller than the MingLiU files.

I guess it was webkit’s problem. It appears that webkit does not load the font in sequence but Internet Exploer works well. That’s why MDict PC has no problem.

Maybe can try ttf or preload the woff as woff are lazy loaded.

Below is the screenshot by using the original font css.

2 个赞

I’ll just put FSung-supp at the front. when the font cascade sequence is respected, there should be no performance hit from putting it first, since it’s so small. for these three fonts, the codepoints don’t overlap, so their sequence doesn’t really matter.

which is why webkit’s behavior is still strange to me. in the seven-font cascade, only FSung-supp contains U+2F883, so in principle the sequence should make no difference. that is, the error is not due to loading U+2F883 from another source.

1 个赞

Change the unicode range of MingLiU to U+0-4DBF also can resovle the problem.

2 个赞

Mastameta老师您好!
我下载了您的说文系列词典,但里面的内容无法正常显示,点击页码时图片为“x”。
由于我今天才刚刚开始使用mdict工具,所以恐怕不能说清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不知道您是否知道这种情况如何解决?
目前已经装载的文件包有【说文解字 综合.zip】,以及mdd的1、2和5部分。3和4由于下载实在太慢,还没有完成。

1 个赞

good idea. (平面0的漢字範圍實際上到9FFF,Unicode 14.0 所擴展。有的字典也會用上相容區的字形:F900-FAD9。再加上SimSun推廣的私有區字E7**-E8**。又有些FF**標點。所以範圍可以定為U+0-FFFD。)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