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命令行等方式把需要查询的文本发送给最新版本的goldendict会直接调用主窗口,而非浮动窗口。


没有打开发送给主窗口的选项

今天更新的两个版本我用了用,只有通过ctrl+c+c的方式会优先调出浮动窗口,其他的都会出现标题所描述的问题。这算是bug?还是说单纯更改了逻辑?


退回到了 Daily build v26.7.0-a9958911,就没这个问题了,的确是最新版才有的问题。

要弹窗的话,加个参数-s

默认改为了主窗口了。


我试了一下好像没有效果,还是会直接传给主窗口,而非弹窗。

两个查词脚本的逻辑都是通过命令行:

我懂了,需要在脚本的代码里添加-s
将代码修改为:
“C:\Program Files\GoldenDict-ng\goldendict.exe” -s “%SearchText%”
Run(GoldenDictPath . ’ -s “’ . SelectedText . '”')

这样的话,就有很多地方要改了……那些调用了goldendict-ng的Anki卡都需要修改模板了。

如果是anki卡片,应该是卡片中插入链接 goldendict://word

好的,一会试试,反正都得更新一遍。

我看了一下Anki卡片模板的script,我大致上都这样写的。


好像已经采取了goldendict://word这种链接了,但还是会直接调用主窗口查词。

嗯,goldendict://word ,现在是主窗口显示。

会有弹窗显示的需求吗

主窗口一般比较大,开关也比较麻烦,我个人还是喜欢用弹窗,很多情况下都是扫一眼词条就够了。

后续支持下,形如 goldendict://word?target=popup 的形式,用于指定弹窗(2026-5-29后的版本支持。)
anki goldendict://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