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 的发音是哪个 b ɔ aɪ / bɔe(bɒe)词典音标bɔɪ

This is the ɔɪ sound, as in the words:

• point /pɔɪnt/
  • boy /bɔɪ/
  • voice /vɔɪs/

Diphthongs sounds are a combination of two vowel sounds that are pronounced within the same syllable.
The ɔɪ sound is a combination of /ɔ:/ and /ɪ/ or /i:/. Like vowels the diphthongs are all made through the mouth and are voiced which means that you vibrate you vocal chords to make the sound.

Unlike with vowels and consonants, when you pronounce a diphthong sound, your mouth will change position and shape as you say the sound, because they combine two vowel sounds.
So as you say the ɔɪ sound your mouth will start on the position of the /ɔ:/ sound and finish on the position of the /ɪ/ or /i:/ sound.

归音归到 ɪ 上去以后,我发现颠覆我的认知了。特此

ɔɪ
一个音,相当于ɔ 和 ɪ读很快的时候连起来的,复合
The ɔɪ sound is a combination o…
先元音复合,再和辅音结合了发音

你就想着四则运算的优先级好了
波一读起来肯定会怪怪的,所有用拼音去折腾的都会像鸠摩智

你自己都写了,ɔɪ是ɔ加ɪ,如果是ɔaɪ等于你又加了一个音进去,变成三重元音了。前者近似波一后者变成博爱了。
如果实在还是有疑问,最后应该通过听音频来解决。这个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先有音,然后用符号记录下来写成这样,而不是先有符号,按符号非得读成那样。

1 个赞

(当时)就是自己听的多了,查了太多词典后,我都怀疑自己产生 幻听 了,当时越听越疑惑;
(现在)我没问题了。

我本来没问题的,是课堂上老师特意举例错误的读音(讲别人经常发错音,把我带沟里去了)。我当时听完(错的)居然还觉得很有道理XD

读“包爱一”

用汉字注音是学外语的大忌,跟着标准发音练就对了!
至今还记得当年班上有个同学在bag旁标的“半哥” :joy:

1 个赞

我觉得要不是你会错意,要不就是你们老师半吊子。

boy这个词是绝对不会发成/bɔaɪ/(博爱)的,如果有问题,应该是听上去会像/bɔeɪ/(博A)。但这个也不是什么英美的区别,也不是错误发音,而是一个相当常见的现象。

国内通用的音标/ɪ/,仔细听可以分出几个异音,有的词典就区分/i/和/ɪ/,比如wisdom英和。

/i/是/i:/的短音,近似(一),/ɪ/则要发得更紧张。前者主要出现在词头比如re-,词尾比如-y,-ly中,尤其词尾中发为近似/ei/的情况挺普遍的,所以sorry/'sɒri/有人就读成(sɒ瑞)。后者就相对紧张,比如kid,pig,是不会读成/keid/, /peig/的。

1 个赞

哥,是老师举例(她以前教过的学生的错误发音)给我们听。

发帖的本意,也是在熟能生巧、死记硬背学发音后,要筛一遍。不单是自己的错音,也有别人的错音,学习都让我受益。

资料

1. A Broad speaker, on the other hand, might pronounce it closer to American “boy” (i.e. IPA bɒe). Why the Portrayal of Australians in Superhero Comics is So Cliched - World Comic Book Review

2. Then the front tongue is gradually raised in the direction of [ɪ], though in practice, it is never reached [ɔɪ] sounds more or less like [ɔe].
    19fa9b82adffc69631f9a4d2fe3e42fd9f4e.pdf (765.3 KB)
    https://pdfs.semanticscholar.org/04c1/19fa9b82adffc69631f9a4d2fe3e42fd9f4e.pdf

笔记
发现一个单词可以帮助纠正发音,oil 这个词的发音是发完整的,发音如音标,就是 /ɔɪ/

oil 是 /ɔɪ l /
后面的l不能漏了,
不过单就元音来说前面没有辅音,干扰小一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