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Dict-ng(Linux/macOS/Windows)基于Qt5.15.2/Qt6.X版本

谢谢!
刚试了一下,删除了所有 .dsl格式的德语词典,还是不行;
换用了“6.4.3-GoldenDict.exe_windows-2019_20230518-xapian.zip”版本,也是同样的问题(dmp文件附上)。奇怪的是,这个版本从前是可以用的,现在只是重新做了索引就不行了 :disappointed_relieved:
24ded642-3fd1-4528-83a8-6577a3eda8c0.zip (54.0 KB)

Update一下:又换了非xapian的版本“ 6.4.3-GoldenDict.exe_windows-2022_20230514.zip”试了一下,还是同样的问题:索引之后程序退出,再打开后显示“Please wait while indexing”,之后马上退出

这几个版本之前都是可以用的。我每次升级都是下载zip包,然后用里面的文件覆盖替换GoldenDict目录下的文件。这次是因为看到index文件夹变得很臃肿,所以想把原先的index文件删除了重新做一次索引,没想到画蛇添足了 :smiling_face_with_tear:

显示还是dsl的问题,能自己排查下词典范围吗,比如只放一本dsl词典看下,如果有问题,可以私发下dsl给我排查下。

试下 4月17日前的版本看下。

:joy: 终于搞定了。
先把所有dsl格式的词典删除后重新做索引,问题依旧。
把新下载的GoldenDict zip文件解压到单独的文件夹,之后在里面新建portable文件夹,再把老GoldenDict文件夹下content里的词典分批拷贝过来(特意跳过了所有的dsl格式的词典),每拷贝完一批就建索引,做测试。折腾了一番终于能用了。
但还是有疑问,原先一直用的好好的,为啥重新建了一次索引就用不了了呢? :face_with_spiral_eyes:

找到有问题的词典了吗

估计是之前覆盖程序文件的方式有问题。

后续可以下载zip包,把原先的content ,portable 拷贝过来。保持程序本身的清洁

多小比较好,有参考标准吗

最好做成和菁典一样可以自由缩放的。如果工程量太大,就改成原宽度的三分之二。 先谢谢了。

最小可以到彻底隐藏比较好,然后可以有个按钮点击一下,又恢复,类似一些IDE的侧边栏。

Ctrl+S
可以显隐

没有。看了一下,这几个dsl词典都是不太重要的,索性都删掉了以除后患 :smile:

大概知道原因了

dsl还有的话 可以私发给我 我排查下

简单处理了

@random idea的方式有点复杂。

感谢。更新的版本放在哪里呢?

之前用的macOS这个GitHub workflow没有了吗?现在应该换成哪个
image

universal 的版本不在提供 目前只有homebrew版本

1 Like

github 见1楼

2 Likes

已经下载覆盖原文件。挺好,就是要这个效果。查询框可以自由左右拉大拉小了。楼主辛苦了,感谢付出。

macOS 版本好像从 3 月后的更新出现无法默认 command + c + c 取词了,必须开启 scanning 复制取词了。也可能我的 macOS 还在 mojave 10.14 的玄学原因?觉得可能性不大。
Windows 上没这问题。

貌似需要启用asscessory什么的?

1 Like

原来如此。在 security & privacy - accessibility 里删掉再加回果然可以了……